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四方面举措推动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2020-03-25 16:29:52|来源:央视网|编辑:张群

  央视网消息:3月25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中小企业发展有关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在发布会上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出“恢复、培新、通链、提升”四方面举措推动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秦志辉表示,所谓“恢复”,就是指利用信息技术加强疫情的防控、促使中小企业尽快的恢复生产运营。“培新”,是指加快发展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新模式,从而培育壮大共享制造、个性化定制等服务型的制造新业态。“通链”,主要是指搭建供应链、产融对接等数字化平台,从而帮助中小企业打通供应链、对接融资资源。“提升”,主要是指推动有条件的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的改造,从而实现精益生产、敏捷制造、精细管理和智能决策。

  为了确保这八个字的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安排了专项举措加强推广的力度:一是广泛征集一批技术力量强、服务效果好的数字化服务商,优秀的数字化服务产品以及相关的服务。二是总结推荐一批数字化赋能标杆中小企业的案例,从而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三是组织创新中国行、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高端论坛等一系列的活动。四是利用”企业微客”等线上平台开展一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相关方面的技术培训。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