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期待G20特别峰会就携手应对疫情、稳定经济等传递积极信号

2020-03-25 20:07: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外交部25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6日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当天表示,中方期待此次特别峰会就加强团结、携手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凝聚共识、采取行动传递积极信号。中方愿同二十国集团一道,共同推动此次峰会取得积极务实成果。

  此次峰会由今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沙特阿拉伯王国主办,将以视频方式举行。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扩散蔓延,危及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重冲击世界经济。国际社会普遍期待各方携手抗击疫情、稳定全球经济。二十国集团是全球危机应对和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应对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关键时刻,国际社会期待二十国集团再次发挥引领作用。此次特别峰会是二十国集团史上首次举行领导人视频峰会,是各方讨论采取共同行动的重要契机。耿爽表示,“这次峰会是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主席出席的首场重大多边活动。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也正在积极支持各国抗疫斗争,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誉。中方期待此次特别峰会就加强团结、携手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凝聚共识、采取行动传递积极信号。中方愿同二十国集团一道,共同推动此次峰会取得积极务实成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