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政府援助伊朗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德黑兰举行 伊朗官员积极评价中国抗击疫情经验

2020-03-26 15:55: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政府援助伊朗医疗物资交接签字仪式

  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图左)与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朗专家组一起查看中国捐助的物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雷湘平、李惠中):当地时间25日,中国政府援助伊朗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德黑兰举行。伊朗官员对中国的援助表示感谢,并积极评价了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

  在中国政府援助伊朗医疗物资交接仪式上,伊朗卫生部副部长沙奈萨兹表示,伊朗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国彰显国际责任感,第一时间向伊朗伸出援手,伊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伊朗卫生部将尽快分配中国援助物资,帮助患者早日接受治疗。他还表示,伊朗现在正认真借鉴中国在抗击疫情上的宝贵经验,相信伊朗也能够很快战胜疫情,“中国是首个面对新冠病毒的国家。那时候,没有任何经验可以供中国借鉴,但是中国应对得非常好,中国的措施是经得住考验的。我认为中国的抗击疫情经验,对于所有国家的政府和人民都是非常宝贵的。我感谢中国十分慷慨、毫无保留地把这些经验分享给了他的好朋友——伊朗。今天举办的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只展示了中国对伊朗的一部分帮助,还有其他的援助物资正在运来的路上,我们在接收后会第一时间把它们用于治疗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

  伊朗卫生部另一位副部长阿萨迪拉里也表示,当前伊朗抗击疫情已进入关键时期,中方此时给予的援助十分重要,有效地缓解了伊朗此前面临的物资短缺等困难。除物资以外,中方还详细向伊方介绍了治疗、防控、康复等方面的经验,这是比物资更为宝贵的支持。中国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显著成果,这给伊方带来了很大的信心和希望。“从伊朗疫情开始爆发,我们就从中国获得了很好的帮助。伊朗的科学家与医务工作者与来自中国红十字会的同行们进行了很多技术上的讨论,比如中国专家提倡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策略,是我们从中国学到的重要经验。在早发现发面,伊朗已经迈出了一大步,从24号晚上起,伊朗卫生部下令所有的健康中心应该帮助检测病人,也就是把检测的权限从医院下放到了体检中心,(以扩大检测的范围。)”

  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表示,中国和伊朗是全面战略伙伴,总是在彼此困难的时候相互支持帮助,坚定站在一起。近来伊方疫情加剧,中方对此感同身受,除援助物资外,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来到伊朗,与伊朗同行分享诊疗和防疫经验,他们的工作得到了伊朗有关部门和民众的赞扬。常华强调,疫情过后,中伊两国之间的关系将更加巩固,“中伊都是有着悠久文明的国家,就像任何困难都打不倒中华民族一样,也不会有任何困难能够打倒伊朗人民。21世纪的一场大疫情给两国人民造成了暂时的困难,但切断不了两国坚韧的友好纽带。疫情终将过去,经历过抗疫斗争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新气象。”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