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实名登记、扫码乘车!武汉117条公交线路正式恢复运营

2020-03-26 10:10: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除武汉外地区已经解除了离鄂通道管控,而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也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自3月25日起,湖北武汉市开始逐步恢复部分公交线路运营。

  武汉市3月25日恢复的公交线路共计117条,包括汉口、武昌、武汉等三大火车站始发的42条公交线路;中心城区含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75条区域公交线路。记者在武汉火车站公交站点看到,恢复开通的第一天,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并不是很多。

  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营运公司线长 毕晓敬:今天(25日)武汉开通的117条(公交车)线路,主要第一是围绕三大火车站开通,以方便离返汉人员的出行。第二主城区的开通是为了方便市民的出行。第三就是新技术开发区和经济开发区(开通)也方便复工复产的企业(员工出行)。再一个我们目前开通的117条线路占全网运力的30%。

  在恢复公共交通营运前,武汉市公交部门已就乘客实名登记、扫码乘车等措施,提前进行了演练。

  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营运公司线长 毕晓敬:首先我们对驾驶员和跟车安全员进行了培训,由跟车安全员(对乘客)进行扫码工作 实名登记。(乘客)上车之前扫码完毕以后我们要测量体温(合格)才能车内乘坐。

  据了解,从3月28日起,武汉市将恢复市区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运行。乘客进站乘坐轨道交通同样需要进行实名登记、并扫码乘车。此外,为最大限度减少易感人群的风险,交通部门倡导65岁以上老人以及非必要出行人群暂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