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疫情当前毫不懈怠 中电装备在沙特再创“中国速度”

2020-03-26 15:21: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超):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众多中国企业正在持续平稳推进一带一路沿线重点项目。在沙特,国家电网中电装备公司克服重重困难,采取各种办法,使世界单次部署最大规模智能电表项目首批电表陆续顺利安装。

  去年12月项目签约后,国家电网中电装备公司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为保障首块电表按时上线,项目部在一个月内即完成了首批电表的采购、联调及境内外运输,创造了“中国速度”。在沙特利雅得,为完成智能电表头端系统搭建,项目部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和前方人员受限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保证模拟环境按期搭建完成,为首块电表形象上线奠定关键基础。项目商务经理何静告诉记者:“加上1月份国内发生的疫情,到目前逐渐影响到全球包括沙特及周边国家的严峻形势,进入沙特的签证全部被拒,所有国际航班取消,国内准备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储备无法入境。几乎每位成员每天平均休息包括吃饭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并且全部放弃了春节及周末等假期,目前已经坚持3个多月,体现了惊人的毅力和责任心。”

  在沙特西部城市麦加、麦地那和南部城市阿巴哈,三地的现场项目部均从春节前就认真组织人力动员、现场勘测、安装培训、技术交底和模拟演练,确保准时与利雅得团队开展上线对接,并最终在沙特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的见证下,按照专业标准化作业流程,分别在三个不同城市完成了当地首块智能电表的替换和集中器安装,短时间内一次性调试成功。项目副经理梅海江表示:“沙特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法赫德专门在首块电表上线仪式中对中电装备公司的高效工作及国家电网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技术标准和服务给予高度认可。” 他表示,沙特阿拉伯王国的首块智能电表上线,标志着中沙两国电力能源领域合作又取得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这对于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来说也是非常大的动力。

  智能电表项目是沙特为落实“2030愿景”下节能减排目标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沙特建设智能电网和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单次部署规模最大的智能电表项目,包括在沙特西南部地区部署安装500万只智能电表,以及头端系统和配套终端等设备,提供项目技术服务、设备集成、安装调试、运维、培训等服务。项目合同额约11亿美元,截至24日已安装完成50157块电表,计划2021年年内全部建成投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