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已向8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援助

2020-03-26 12:49: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宛玲):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26日在北京介绍,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争分夺秒开展对外援助工作。目前已分四批组织实施对8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抗疫援助,现正制订第5批援助实施方案。

  在国务院新闻办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邓波清介绍,中国的援助对象既包括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也包括公共卫生体系和防疫能力较为薄弱的国家,还包括欧盟、非盟、东盟等国际组织。中国响应世界卫生组织筹资呼吁,向其提供2000万美元捐款。

  中国向28个亚洲国家、16个欧洲国家、26个非洲国家、9个美洲国家、10个南太国家提供紧急援助。援助方式包括医疗物资援助和医疗技术援助两种形式。援助物资主要包括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隔离眼罩、额温枪、医用手套鞋套以及呼吸机等诊疗设备。医疗技术援助主要采取派遣医疗专家组的形式。此外,许多中国地方政府、企业、民间机构和个人也参与到对外援助行动中来。

  邓波清介绍,此次对外抗疫援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援助时间最集中、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紧急人道主义行动。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以多种形式感谢中方千里驰援、雪中送炭。目前全球疫情仍在不断发展,中国还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刻,中国政府将在充分保障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向有关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援助。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