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波公司向波兰滨海省捐赠防疫物资

2020-03-26 12:48: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85193442015 2

中波公司捐赠波兰滨海省防疫物资,从左至右:中波公司上海总公司波方总经理马切依•温皮斯基&波兰驻沪总领事马莱克•切谢尔楚克&中波公司上海总公司中方总经理党委书记朱德章&上海市外办欧菲处处长李春平&波兰驻沪副总领事皮奥特·莱什琴斯基

  国际在线报道:3月24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波兰总统杜达通电话,表示中方坚定支持波兰政府和波兰人民抗击疫情的努力。习主席在通话中引用了中波两国都有的一句谚语“患难见真情”。

  当地时间25日上午,中波轮船股份公司(简称“中波公司”)定向捐赠波兰滨海省的总价约25万美元的医疗防护物资在波兰驻沪总领事、上海市外办及中波公司双方总经理的见证下,搭乘波兰政府专机运往波兰。

  这批防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防护帽、一次性医用手套、医用鞋套、额温枪等,共约300箱,总重2700公斤。纸箱上用中文、波文两种语言贴上了两国谚语“患难见真情”,以及波兰十八世纪爱国主义诗人、作家伊格内修·克拉西茨基(Ignacy Krasicki)的诗句“真心换真心,友谊共长存”。

  在简短的启运仪式上,波兰驻沪总领事马莱克·切谢尔楚克(Marek Ciesielczuk)代表波兰政府和滨海省致辞,感谢中方本次对波兰的人道主义捐助。他表示,中国和欧洲都在经历一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正如双方的谚语所云,患难见真情。中方的本次捐助是团结的象征,也是中波两国紧密关系的证明。他坚信中国能战胜疫情,胜利也将同样属于波兰。

  中波公司中方总经理朱德章表示,中波公司作为中国和波兰两国政府间合资企业,长期致力于推动两国间良好的合作关系。近来,波兰疫情加剧,向波兰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是中波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衷心祝愿波兰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上海市外办欧非处处长李春平及中波公司双方有关人员参加了启运仪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