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G20将举行历史首次视频峰会 携手抗击疫情

2020-03-26 13:15:02|来源:央视网|编辑:杜军帅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介绍中国关于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情况。

  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介绍,今天全球的目光都会关注G20领导人特别峰会。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蔓延,危及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重冲击世界经济。此次会议十分及时。国际社会普遍期待二十国集团能够动员各方力量,携手抗击疫情,稳定全球经济。二十国集团是全球危机应对和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应对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中发挥过重要的作用,在当前背景下,国际社会当然期待G20再次发挥引领作用,特别是G20所有的成员都是这一次疫情的受害方。这次特别峰会也是G20历史上首次举行视频峰会,是各方讨论采取共同行动的重要契机。

  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表示,这次峰会是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主席出席的首场重大的多边外交活动。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也正在积极支持各国的抗疫斗争,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中方期待并相信这次特别峰会一定会就携手应对疫情、稳定世界经济达成重要共识,传递出加强团结、深化合作、密切协调的积极信号。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