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哈萨克斯坦专家认为全球应学习和借鉴中国经验 共同合作抗击疫情

2020-03-26 16:4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曹胜济):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哈萨克斯坦境内近日也出现了确诊病例。截至北京时间昨晚8点(25日20时),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病例为80例。当天,哈萨克斯坦多位专家学者在谈到中国疫情防控时表示,中国人民的纪律性、组织性和团结精神,是抗击疫情取得显著成效的关键,全球应学习和借鉴中国的宝贵经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哈萨克斯坦医学专家和卫生部代表日前通过视频连线向中国医学专家询问防疫经验和措施,希望加强防疫合作。

  “一带一路”专家学者俱乐部主席、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前所长苏尔丹诺夫表示,中国抗击疫情已经接近尾声,中国的成功经验为世界带来希望,“毫无疑问,中国正在从疫情中走出来,向世界证明了自己。中国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给解决全球性问题树立了榜样。中国抗击疫情不仅保护了本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也保护了世界人民。中国的做法是正确的,我们期待能够早日完全战胜疫情。”

  哈萨克斯坦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专家卡吾肯诺娃表示,全世界都要感谢中国为控制疫情所作的牺牲,中国抗击疫情成功的关键是中国人民的纪律性、组织性和团结性,“2020年对全人类而言,都是艰难的一年,全世界都在遭受新冠病毒的威胁。中国在疫情发生后,通过果断采取措施,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全国人民都作出了牺牲,我们必须感谢中国。我要祝贺中国找到了应对疫情的方法,中国康复人数的不断攀升,以及本土新增确诊病例数归零,都说明了他们的防控措施效果非常好。中国人民的纪律性、组织性和团结精神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得到显现,病毒传播大幅度减少。中国目前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的经济秩序和人民生活状态,我们也希望和中国加强合作,应对本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

  哈萨克斯坦汉学家哈菲佐娃肯定了中国医疗水平和公共卫生系统,并强调,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同托卡耶夫总统通话中所讲,病毒不分国界,在应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过程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今天的中国在经济发展和医疗发展方面都处于很高的水平,所以在面对疫情时可以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我们必须看到,中国为应对疫情做出了最大努力。同时,我认为,新冠病毒不分国界,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的命运相连,我们应该相互支持帮助。”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