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卫组织呼吁不要浪费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个机会窗口

2020-03-26 05:24: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5日的发布会上呼吁,各国应该采取更积极的措施,不要浪费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个机会窗口。

  谭德塞说,过去两个月来,他一直把新冠肺炎疫情称为 “头号公敌”,但很可惜,许多国家都没有在这样长的时间内做好必要的准备、采取必要的措施,以致浪费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个机会窗口。谭德塞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后,许多国家都采取了空前的措施,关闭了学校和企业,取消了体育赛事、要求人们留在家中。虽然付出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代价,但是这些“封锁”措施本身并不能消灭病毒,只是为我们赢得了第二个机会窗口。“我们呼吁所有采取了所谓“封锁”措施的国家,利用这段时间来攻击病毒。您已经创建了第二个机会窗口。问题是,您将如何使用它?”

  世卫组织提出了六项关键的措施建议,包括加强卫生系统、在社区一级查找可疑病例,提高检测试剂产量、制定明确的隔离计划等等。

  谭德塞表示,采取积极的措施来寻找、检测、隔离、追踪和治疗感染病例是能够最好和最快的结束“封锁”措施的办法,也是防止采取这种“封锁”措施的最好办法。目前全世界还有约15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的确诊病例不足100人。这些国家和地区如果能采取积极的行动,可以避免付出巨大的社会和经济代价。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