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疫情防控与生产两手抓 沙特延布三期项目建设平稳推进

2020-03-26 15:17: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超):由山东电建三公司总承包的沙特延布三期5×660兆瓦燃油电站项目是世界最大的在建燃油电站项目,也是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的重要项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项目团队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障生产正常运行,实现电站5台机组全部实现并网,目前正在进行后续试验等收尾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沙特延布三期项目部高度重视,紧抓疫情防控,保障生产运行,全力开展“多措并举抗疫情,齐心协力保生产”活动,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防疫科普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健康排查到位、日常防护到位、人员管理到位等“六个到位”,有效保障了现场生产工作安全稳步推进,项目综合部主任刘磊告诉记者:“我们专门制定疫情防控救治知识培训手册和工作指南,利用各种机会宣传防疫知识,在各个信息交流群共享学习,并在项目各处张贴疫情期间的生产注意事项和安全防护措施等宣传标语,实时更新疫情情况,充分保障项目上有关疫情防控信息的及时性和通畅性。”

  针对外籍分包商、劳务公司和厂家代理人员多等情况,项目制定了专门的管理规定,安排所有人员全部搬回项目生活区居住,对厂区进行封闭管理,并对人员的防疫工作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而在项目核心区域,运行人员需凭借特殊身份证件进入集中控制楼,入口保安24小时实施消毒、检测和登记,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严禁入内,这样严密的防控措施也赢得了当地员工的一致支持,外籍员工阿比德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疫情刚刚开始发生的时候我们也曾经有过担忧和顾虑,但项目管理团队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很快让我们放下心来,特别是对于疫情防护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还专门准备了英文版的疫情防控指南,让我们觉得好像身边就有疫情防护专家一样,我们也能更好地投入到日常工作当中。”

  进入三月上旬之后,沙特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呈蔓延趋势,为此沙特政府要求本国员工居家办公,延布三期项目部积极响应,从3月16日下午开始对全场进行全封闭管理,同时项目保卫人员24小时执勤,在未来的16天内严禁无关人员出入项目部,在有效切断疫情的传播途径的同时,也保障了日常的生产活动。项目负责人贾智建表示:“目前,在延布三期项目团队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各项防疫措施有序进行,物资供应保障正常,各项生产安全可控、稳步推进。面对沙特区域疫情日益紧张的情况下,沙特延布三期项目部所有成员齐心协力,全力攻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运行,以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为机组稳定运行和移交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也是我们为一带一路建设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