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政客继续污名化中国抗疫努力 外交部:用心极其险恶

2020-03-26 16:55: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政客执意诋毁、抹黑中国抗疫努力的做法是转移视线和转嫁责任,用心极其险恶。

  3月2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七国集团外长视频会议上继续攻击中国政治制度,并再次将新冠病毒称为武汉病毒。耿爽就此答问时做出上述表态。他表示,中方对蓬佩奥的上述言行予以强烈谴责:“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是个复杂的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和专业的意见。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都明确反对将病毒同特定的国家和地区相联系,反对借此搞污名化。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也都高度肯定中国的抗疫工作。然而,这个美国政客却执意逆国际共识而动,继续对中国搞污名化,诋毁、抹黑中方的抗疫努力,企图借此转移视线、转嫁责任,用心极其险恶。” 

  耿爽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国国内的疫情日益恶化,如果这个时候还不把精力用于自己本国的疫情防控、用于为国际抗疫合作营造气氛,反而一再挑起政治争端,破坏国际抗疫合作,这种政客还有什么道德可言?“我们奉劝这个美国政客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只会进一步暴露出他的虚伪和不良用心,只会进一步激起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愤慨和反对。” 

  耿爽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采取了最全面、最彻底、最严格的举措,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世界范围的抗疫斗争作出了贡献。中方也始终以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同有关国家以及国际组织及时分享疫情信息,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开展合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