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经济专家:超级全球化时代 各国应合作抗击疫情确保全球供应链稳定

2020-03-26 16:48: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中国多位经济专家今天(26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经济每月谈”活动上表示,在超级全球化时代,各国应合作抗击疫情,确保全球供应链稳定。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 张燕生说,疫情的蔓延或将进一步冲击超级全球化的发展。当前,共同抗“疫”,确保全球供应链稳定,是各国的重中之重。而中国正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从中国来讲,促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为中国、为亚洲提供更多的订单,来维护东亚生产网络的稳定,这将会成为我们的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另外一个方面,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现在在积极地向国际社会提供口罩、防护服、呼吸机、医疗队,这也是中国如何跟国际联合抗疫、稳定供应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

  针对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 陈文玲女士认为,如果相关国家能够在这次会议上达成合作共识,或将扭转世界经济发展步入困境的局面:“如果全球在G20的会议上形成共识,合作能够尽快的扭转疫情,那么对世界经济可能会是个最好的结果。人类是命运共同体,经济也是经济共同体,我们现在面临着共同挑战和问题,世界没有理由不合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