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校园进游戏?这家俄罗斯大学的学生可能要在游戏里上课了……(视频)
2020-03-26 16:19: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5日报道,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的学生参考真实校园在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创建了一座虚拟校园。参与虚拟校园搭建的学生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举帮助师生在疫情期间开展远程教学。

  根据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官网的消息,最先提出创建虚拟校园设想的是该校人文艺术学院三年级的学生维克多·希日尼亚克。维克多说,他早就有在《我的世界》中搭建校园的想法,但一直没能实现。最近,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生们转向在线学习,他腾出时间将这个设想付诸实践,帮助提升远程教学的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_副本

现实中(上图)和游戏中(下图)的俄远东联邦大学

  目前,该校已经成立了一个搭建虚拟校园的项目小组,共有20余人。作为发起人的维克多称,真实的校园建筑完全可以在游戏中搭建出来。在虚拟校园建好后,师生可以根据需要在游戏中授课、学习。虚拟校园可以给人带来身临其境的真实感,让每个人都更好地代入自己的角色。

  据悉,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自3月23日起已全面转入远程教学。目前,项目小组已经在游戏里搭建好部分教学楼,并尽可能真实地还原了内部结构。

  《我的世界》是一款沙盒式建造游戏,玩家可以在游戏中的三维空间里创造和破坏游戏里的方块,打造建筑物。(刘维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