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1-2月中国对“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增幅较大

2020-03-26 20:45: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魏宇晨):中国商务部26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的1733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07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对“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增幅较大。同时,对外投资结构持续多元。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当日在记者会上介绍,“1-2月,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和采矿业等传统投资领域。其中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同比增长43.2%,成为增速最高的领域。”

  数据显示,1-2月,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合作的48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同比增长18.3%;在“一带一路”合作的59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同比增长25.6%。

  高峰还表示,前两个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增多,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建设、电力工程建设、一般建筑项目、通讯工程建设和石油化工项目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