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刚果(金)疫情蔓延 中国维和工兵分遣队撤回营区

2020-03-27 06:54: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自去年9月部署到任务区后,中国维和工兵分遣队就派出大约40名官兵长期驻扎在乌维拉和瓦伦古两个分遣点,主要执行道路路修复、废旧弹药销毁、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瓦伦古分遣队虽然只有十多名官兵,但是他们在半年之内,就已经完成6项工程任务,累计修复道路37公里。而乌维拉分遣点的24名官兵因为近期还将执行直升机停机坪的构筑任务,即便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断紧张,官兵们仍需冒着危险完成这项关键工程。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之初,维和工兵分队就及时展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分析任务区防疫形势,学习国内防疫经验,从信息搜集、人员管控、营区消毒、饮食安全、体温监测等方面入手,制订了数十项疫情防控措施。分遣队官兵回到“中国半岛”营区之后,也将严格按照防疫方案进行隔离。

  截至25日晚,刚果(金)已出现新冠病例48例,其中2人治愈、4人死亡。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日前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总台记者 白洁 何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