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俄罗斯各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助全球抗疫

2020-03-27 10:42: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到,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各国分享防控有益做法,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并向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俄罗斯资深媒体评论员伊戈尔·施努申科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中俄两国在抗击疫情领域的合作正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俄罗斯资深媒体评论员 伊戈尔·施努申科: 我注意到习主席在讲话中再次提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这一点对于全球防控疫情非常重要 。我认为,世界各国应当共享新冠病毒斗争的信息和经验,比如现在俄罗斯就学习了很多中国有效的防控措施,中俄两国的科研人员还在联合研制药物和疫苗。

  俄专家:习主席所提倡议能有效解决问题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教授马斯洛夫认为,这次峰会的召开非常及时和必要,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点倡议“很好地回答了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教授 阿列克谢·马斯洛夫:第一个问题是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协调各领域专家的观点,包括疫情专家 病毒专家等等;第二个问题是抗击即将到来的经济危机,重振世界经济、拉动全球生产,在这方面世界同样期待中国倡议。

  马斯洛夫说,习主席提出的“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是当务之急。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制裁、贸易战等孤立主义行为只会让各国陷入长期衰退的泥沼。只有采取协调一致的经济政策,取消贸易壁垒,才能提振世界经济。

  俄主流媒体:中国展现大国担当

  塔斯社、俄新社、《生意人报》等俄罗斯主流媒体也都对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进行了集中报道。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报道说,中国领导人关于加大力度向国际市场供应原料药、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产品的许诺,显示了中国的国际担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