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某旅连续组织开展多机型跨昼夜飞行训练

2020-03-28 07:19: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雄鹰振翅,海空砺剑。3月下旬,浙东某机场,练兵备战忙,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紧紧围绕使命任务,连续组织多机型、多科目、多批次跨昼夜飞行训练,全面检验部队实战水平。

  上午十一时许,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一颗明亮的信号弹划破长空,机场跑道上,数十架战机梯次滑出、接续升空,迅速机动至任务空域开展空战对抗训练。

  训练计划显示,此次跨昼夜实战训练占场时间长、训练强度大、出动架次多,训练课目设置紧贴实战,所有参训战机均根据任务需要挂载不同型号武器设备。

  每次飞行训练结束后,飞行员们都分时段、分批次来到飞行准备室,在大屏幕前复盘总结、查找短板不足,并研究制定相应的补差措施。在唇枪舌剑的交锋碰撞中,一个个影响战斗力的瓶颈短板逐一找到突破口。紧接着,他们便将讨论成果运用到下一组飞行训练中,不断在实践中检验战斗力的增长点。

  记者了解到,训练前,他们针对训练飞机出动多、课目难度大、参训人员杂等实际,科学制定飞行计划,细致稳妥实施跨昼夜准备,参训人员先后进行教学研究和地面演练,全方位梳理安全隐患,特别是针对训练科目风险点进行应急情况预想和处置准备,确保训练任务顺利推进。

  紧扣实战刻苦训练、科学训练,不仅锤炼了参训官兵过硬的技战术能力,也是对战斗精神、战斗作风的一次绝佳检验。记者了解到,该旅严格对照新大纲规定制定飞行训练计划,以实战标准从难从严施训组训,他们常态化开展夜间空战训练,不断强化训练研究,合理设置战场环境,提高对抗空战强度和难度,把打仗必要素质、打赢必备能力贯穿空战对抗全程,极大加强了官兵应急处置能力和全天候的作战能力。

  他们还将逐步加大训练难度和强度,并临机设置各种障碍和特情,倒逼飞行员在各种危局、险局、难局中想对策、练战法,不断锤炼飞行员在复杂气象条件下随时升空作战和应急处置的能力。(田健敏 沙凌云 刘国洋 赵宁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