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疫情持续蔓延 多国强化管控全力应对

2020-03-29 20:43: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世卫组织:全球累计确诊超过57万例

  世界卫生组织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57万例,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超过49万例。

  世卫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575444例,24小时内新增62743例;累计死亡病例26654例。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12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天(29日)下午2点,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万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24665例,累计死亡病例为2191例。

  美国政府已宣布17个州和地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灾难状态”。纽约州28日宣布,该州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2000例,其中,纽约市确诊病例已突破3万例。美国疾控中心28日发布旅行建议,鉴于疫情严重,敦促纽约州、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的居民在14天内避免不必要的国内旅行。

  疫情持续蔓延 多国全力应对

  在疫情严重的欧洲,意大利确诊病例已超过9万例。意大利政府28日出台新规定,再次强化入境人员管控,要求从即日起乘坐各种交通工具的所有入境意大利人员填写个人声明,说明旅行目的、进行隔离的住址。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8日宣布,所有从事非必要经济活动的人未来两周必须待在家中。法国总理菲利普28日表示,当前法国疫情确诊人数每三到四天就会翻倍,未来两周将是法国抗击新冠疫情最艰难的时期。

  非洲一些国家近两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继续增加。马里、多哥两国首次报告死亡病例,刚果(布)、尼日尔、安哥拉等多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拉美地区累计确诊病例28日超过13000例。巴西、智利、厄瓜多尔病例数较多。

  28日,搭载了至少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荷美邮轮公司“赞丹”号邮轮获得巴拿马政府允许,通过巴拿马运河。荷美邮轮公司表示,邮轮上有4名老人死亡,但死因还有待确认。另据巴拿马海事管理机构表示,邮轮上有401名无任何症状的乘客已被转移到另一艘邮轮。“赞丹”号邮轮计划通过巴拿马运河,驶往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