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东京奥运会开幕时间可能是2021年7月23日

2020-03-30 09:05:32|来源:新华网|编辑:邓晨曦

  新华社东京3月29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消息人士29日透露,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的开幕时间很有可能是2021年7月23日。

  日本共同社援引这位内部人士的话说,为了使赛程的安排不至于有太大的变动,明年奥运会的举办时间应该和原来的举办时间相近。

  据介绍,东京奥运会原本在今年的7月24日周五开幕,为期17天,闭幕时间是8月9日星期天,由于2021年7月23日是星期五,定在这一天开幕比较合适,闭幕时间相应变为8月8日。

  这位人士还说,东京奥组委的“特别计划部”考虑了多个方案,也考虑过春天举办的可能,但放到夏天举办的好处也显而易见:为新冠疫情万一拖得太久留出时间。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前一天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不可能在春天举行,举办时间应该在6月到9月之间。他说会在下周晚些时候给大家透露最终的讨论结果。

  国际奥委会26日与国际各单项体育组织举行了电话会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会议上表示,将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决定东京奥运会的具体举办日期。

  3月24日,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东京奥运会将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