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美研究人员研发新型AI工具 可预测新冠肺炎患者是否易出现严重并发症

2020-03-31 16:35: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法国费加罗报和法新社消息,中美两国研究人员3月30日宣布,他们已经研发出一种新型人工智能工具,该工具通过多项指标,可以预测患者是否可能会患上新冠肺炎的并发症——急性呼吸衰竭症,这种并发症会使患者肺部充满液体,致死率高达50%左右。该研究在线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计算机、材料及连续介质》上。

  该研究的参与者Megan Coffee接受采访时称:“判断患者情况时,机器采集的许多数据与医生通常会咨询患者的数据不同。”据悉,该人工智能算法对中国温州两家医院的53例新冠肺炎患者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从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指标、血红蛋白水平、患者疼痛反应等情况可以判断出患者是否有并发症的迹象。结合其他因素,该人工智能工具诊断新冠肺炎患者是否会患上并发症的准确性高达80%。相比之下,发烧症状、肺部CT图像、免疫反应等都无法预测轻症患者是否会出现并发症。

  Megan Coffee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蔓延,许多国家的医疗系统面临巨大挑战,通过应用该人工智能工具,医生可以确定优先治疗哪些患者。

  报道称该研究小组正在用来自美国纽约的数据继续完善该工具,并希望4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任丽君)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