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漫评丨不负春日好时光,复工防疫两手抓

2020-04-01 17:30:09|来源:中国西藏网|编辑:赵妍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是尽快推动经济复苏的重中之重。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浙江考察调研。第一站便是宁波舟山港的穿山港区,聚焦复产复工,港口又是经济发展中重要的晴雨表,在保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情况下,复产复工要平稳有序推进,才能实现“双赢”。

  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中国经过连日战“疫”,历经艰辛,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境外输入案例仍然不容小觑,此时更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做好疫情防控,杜绝一切疫情卷土重来的可能性。

  复工复产关系到经济发展,经济发展关乎民生民计。加快复工复产,同样也是当务之急,复工复产要在稳中求进,不可操之过急,分地区分情况看待,杜绝“一刀切”的做法,全力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如同天平两端,精准平衡需要智慧与巧劲,重在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层层落实,这是取得疫情防控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重要保障。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全国上下齐心、携手并肩,定会实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的“双赢”。(中国西藏网 图文/李丝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