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江西全南:文明祭扫让清明节更“清明”

2020-04-01 14:15: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杜军帅

  央广网全南4月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王静)一年一度春草绿,又到清明祭扫时。4月1日,记者走进全南县公墓区发现,相比往年,今年清明期间前来祭扫的人数明显下降,车辆进出、停车过程都很顺畅,并没有出现人流密集与车辆拥堵的现象。

  市民李先生父子一早便携带着鲜花来到公墓区,在交谈中笔者了解到,李先生父子此行是作为家族“代表”来祭奠先人的:“我们家族比较多人,以前都是十多口人成群结队地来扫墓,但今年情况特殊,就派我们父子两位‘代表’来啦。”

  全南县委宣传部干部在线祭祀英烈

  为做好清明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推崇文明、绿色、生态、安全的祭祀方式,全南县发放了《全南县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与文明祭祀通告》。通过电视、广播、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提醒广大群众合理安排时间,根据人流、车流信息,做到安全出行、错峰出行,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等安全隐患;同时,该县倡导以鲜花祭祀、植树缅怀、踏青遥祭、网络祭祀、社区公祭和家庭追思会等形式缅怀先人,让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成为一种新风尚。

  由于今年清明恰逢疫情,足不出户的“云祭扫”成为不少市民的新选择。据了解,为了让广大市民减少因祭扫出行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全南县还专门推出了网上祭扫服务平台,帮助广大市民实现祭奠先烈、祭奠亲友的意愿。

  此外,为防止清明节期间火灾和伤亡事故发生,全南县持续加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巡查力度,劝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并免费为前来公墓祭扫的市民发放鲜花,采用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让清明节更“清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