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意大利最大华人社区零感染 成为当地防疫典范

2020-04-02 09:29:36|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邓晨曦

  中国日报网4月1日电(高琳琳) 据路透社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意大利,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12点30分,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达到了105792例。但就在这种情况下,居住在托斯卡纳大区普拉托市的50000名华人却无一感染。

  路透社网站深度报道了华人社区的防疫经验

  普拉多的华人社区是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最大的华人社区。疫情暴发之初,当地人还担心华人会成为传染源,但现在这里的华人社区却是严格采取控制措施的典范。

  路透社援引托斯卡纳大区卫生官员伦佐·贝尔蒂表示,本地的意大利人曾经担心华人会成为传染源,“相反的是,他们比我们做的好”。

  他还说,意大利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接近12000人,比任何国家的死亡病例都要多,但是“在普拉托的华人中,却连一个感染病例都没有”。

  华裔人口约占普拉托市总人口的四分之一,贝尔蒂认为,正是华裔人口将本地的感染率降到了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据悉,当地华人社区从1月底开始就自发进入封锁状态,比意大利首次报告确诊病例早了三个星期。

  在意识到疫情的严重程度之后,华人社区便尽量待在家中,减少外出。当意大利人还在像往常一样去滑雪、去咖啡厅和酒吧的时候,普拉托街头的华人已经很少了,商店也关门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