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商务部:全国75.6%的重点外贸企业复产率超过70%

2020-04-02 19:15: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在今天(2日)商务部举行的网上发布会上,商务部外贸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继续呈良好态势,下一步将重点提升中国制造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竞争力。

  据统计,截至3月30日,全国75.6%的重点外贸企业复产率超过70%,这一数字比上周又提升了4.2个百分点。湖北省也有超过50%的外贸企业复产率超过70%。

  面对疫情给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带来的影响,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培育一批在全球范围内有竞争优势的大企业和一大批富有活力和创新力、专业化程度高、协作能力强的中小企业,培育一批市场渗透力强的国际营销网络,培育一批国际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贸易平台,培育一批外贸自主品牌,不断提升中国制造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推动加工贸易由组装向技术、品牌、营销转变,促进加工贸易生产制造与服务贸易融合发展。支持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承接梯度转移,支持加工贸易企业开拓国内市场,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徐宁宁 戈晓威)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