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社会:中国防控举措得力 经验值得借鉴

2020-04-02 21:08: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连日来,中国派出的多个抗疫医疗专家组已经在多国展开工作,介绍中国疫情防控经验。多国人士表示,中国的防控举措得力,中方分享的经验值得学习。

  4月1日,中国政府赴巴基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和巴方医务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专家们基于临床救治经验,对巴方诊疗方案提出建议。

  巴基斯坦酋长军事医院院长 妮加尔·乔哈尔:中国医疗专家组的到来对我们非常重要。他们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对我们提出了很多建议,我们会根据中国专家的建议,调整我们的诊疗方案。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在3月30日抵达委内瑞拉后,已参加了多场工作会议。委内瑞拉方面表示,目前的防疫和治疗措施充分借鉴中国经验,已取得良好效果。

  委内瑞拉医生 皮耶里纳·德·安杰洛:中国专家的建议一定可以让我们的防治工作更好、更完善。

  德国埃森大学医院首席医生施拉克是抗击新冠病毒第一线的医务人员,他认为,中国的抗疫经验值得学习。

  埃森大学医院首席医生 施拉克:我们应该向武汉的医生学习,他们对新冠病毒有着非常丰富的应对经验,我们已经和武汉的医生朋友交流过,比如要对年龄大的新冠肺炎患者给予更多的关注。

  俄罗斯政治学家弗拉基米尔·巴甫连科近日发表文章《中国是如何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文章指出,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的成功,得益于在中国领导人的坚定领导下采取了一系列抗疫措施,中国人民在此次抗疫中展现出了空前的政治责任感。

  阿联酋国际关系专家 伊萨姆·阿鲁西:中国政府迅速采取了高效的应对措施,及时提供必要的生活、医疗、卫生物资,引导民众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尤其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建成雷神山和火神山两家定点医院,并配备了专业的医疗设备。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制度在应对类似危机时的优越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