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日本疫情尚无平息迹象 将长期维持边缘状态

2020-04-02 09:13:24|来源:中新网|编辑:邓晨曦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院决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尚无平息的迹象。安倍称,“即使幸运地避免了患者爆发式激增,边缘状态也将在某种程度上长期持续。”

  对于基于新冠肺炎特别措施法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一事,安倍再次指出:“目前还不是全国范围且急速蔓延的状况,而是勉强坚持着。将关注国内疫情状况,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并切实应对”。

  安倍称,“稍微放松一点的话,何时扩大都不奇怪。事态时时刻刻都在发生变化。”

  作为伴随疫情扩大而出现要求消费税减税的意见,安倍就此强调否定态度称:“不排除各种选项进行探讨后的结果是,此次将对受到严重打击的部分进行集中投资,拉动需求。”

  对于已决定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安倍呼吁:“这是作为人类战胜病毒证明的奥运,将成为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届奥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