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社会:中国积极支持各国抗疫展现大国担当

2020-04-03 20:48: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为全球疫情防控分享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多国人士指出,中国在促进抗疫国际合作中展现出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2日,中国和沙特两国卫生官员专家举行视频会议,就新冠肺炎诊断和治疗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交流,中国专家介绍了防控诊疗方面的措施和经验。

  沙特卫生部助理次大臣 阿卜杜拉·阿西里:我们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有效措施,在隔离措施、检测手段、医院管理以及诊断治疗等各方面,我们将全面借鉴中国防控经验。

  2日,在柬埔寨金边,柬苏友谊医院的医务人员、中国援柬埔寨医疗专家组,与中国国内的医疗专家进行了远程医疗视频会议,交流抗疫经验。

  柬苏友谊医院院长 夷明:我们双方就如何护理治疗病人以及如何安排防疫配套设施进行了讨论,中国医疗专家组跟我们分享了中国在防护、排查、检测、治疗病患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中国政府援助俄罗斯的一批抗疫物资2日抵达莫斯科,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感谢中国向俄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同一天,中国首批援助阿富汗防疫物资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

  阿富汗第二副总统 丹尼什:今天我们见证了来自中国的第一批防疫物资抵达阿富汗。

  喀布尔居民 艾哈麦迪:中国帮助我们应对疫情,我要感谢中国。

  今年2月,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副所长克利福德·莱恩作为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成员,赴中国多地考察疫情防控工作。莱恩表示,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和举措具有开创性、启发性,可以帮助其他国家少走弯路。近来,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获取中国疫情防控的专业知识和成功经验。

  苏丹内阁事务部长 马尼斯:苏丹和全世界各国都很佩服中国战胜疫情的能力,中国政府保护了数以亿计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中国也正向其他国家分享成功经验。人类社会和平、安全、和谐发展的最佳方式,就是通力合作、共享繁荣、共克时艰。

  卢旺达治理署媒体事务与交流部门主管 杰拉尔德·姆班达: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疫情当前,这一理念显得尤为重要,一个国家无法独自抗击疫情,各国只有通力合作才能战胜疫情。中国向世界多国提供了医疗物资并派出医疗队这很重要,中国的疫情防控经验也值得世界借鉴。

  (总台记者 李超 冯辉 张艳萍 顾鑫 李霜溪 王博 张亚宁 曲晟)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