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4月6日起将推出手机电子版出行证明

2020-04-03 16:06: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法国费加罗报和法新社消息,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4月2日宣布,自6日起,法国将推出电子版出行证明,民众通过手机下载该证明,出行时向路上巡查的警察出示其上二维码即可。

  在限制性措施刚实行时,法国只有纸质版出行证明,许多民众希望能够将证明下载到智能手机上以方便出行。但是,卡斯塔内当时坚决禁止这种做法,指出“提供编辑出行证明的公司可能实际是想要窃取用户的数据”。他还提出,因为手机可能“携带病毒”,警察为此可能面临风险。

  卡斯塔内此次在接受采访时则说:“法国民众已适应现行的限制性措施,有必要在出行证明上给予民众一些便利。”

  卡斯塔内称,从4月6日起,法国将提供类似的服务,并已采取预防措施。据悉,这项服务将只在法国内政部和政府的网站上在线提供。民众在网站上编辑出行证明的表格后,通过智能手机以PDF格式在网站上下载。卡斯塔内表示,“没有人能够(利用这个电子出行证明)收集用户数据。而且有了二维码,警察和宪兵将不需要接触民众的手机,只需要扫描他们的屏幕即可。”(任丽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