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智库专家称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命运共同体理念

2020-04-03 15:42: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马洁):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蔓延以来,截至3月26日,中国已向全球80多个国家,以及世卫组织、非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提供了紧急援助,并积极与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的疫情防控经验。近日,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巴中研究中心负责人埃万德罗·卡瓦略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需要全球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切实践行了命运共同体理念。

  埃万德罗·卡瓦略

  当地时间3月25日,中国与巴西两国医疗专家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展开了相关诊疗经验的交流。对此,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巴中研究中心负责人埃万德罗·卡瓦略认为,中国在支持全球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切实践行了命运共同体理念。埃万德罗说:“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在国际社会中所发挥的作用,可以说是践行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一个具体范例。中国政府通过实际行动表达了这一理念,也就是我们所有人都在世界同一个大家庭中。” 

  埃万德罗表示,预防和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最重要一点,就是要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共同行动,加强国际合作。他说:“因为病毒是没有国界的,它可以在任何国家出现。所以,加强国际合作是非常必要的。” 

  埃万德罗还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支持国际组织发挥其作用对现在和未来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他表示:“在应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世界卫生组织不仅体现了它的技术性,同时也间接发挥了重要的政治作用,因为它可以将各国重新团结起来,并围绕多边主义展开国际合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