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外长理事会会议跟进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措施

2020-04-03 23:07: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4月3日下午,欧盟外长理事会会议以远程视频方式举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会后在布鲁塞尔表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是此次会议的主题,与会外长从领事侨务合作、援助第三方国家以及打击虚假错误信息三方面展开讨论。

  △博雷利参加发布现场(图片来源:欧盟理事会网站)

  在领事侨务合作方面,博雷利表示截至目前欧盟已组织撤侨超过35万人,但现在仍有约25万欧盟公民滞留在海外,与会外长同意就此继续加大合作力度。

  在向第三方国家提供援助方面,欧盟呼吁加强国际合作,尤其要共同帮助非洲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符合各方的长期利益。欧盟还表示支持联合国对于战乱地区全面停火的呼吁,以避免叙利亚、利比亚、也门等国家受到疫情和战火的双重打击。此外,欧盟还强调任何制裁不应该阻碍供给必要的医疗防护物资。

  而在打击虚假错误信息方面,欧盟外长表达了对这一“信息疫情”的担忧,并表示将加强同社交网络平台的合作,避免引发更为负面的社会经济影响。(总台记者 邹合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