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清明祭扫 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2020-04-04 20:11: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今天是清明节,各地群众通过多种方式,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英雄精神不朽,薪火世代相传。在陕西渭华起义教育基地,一场由退役军人和当地干部群众代表参加的缅怀先烈活动正在举行。人们分批分散向烈士墓碑献花,缅怀先烈事迹。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白求恩、柯棣华、马本斋等烈士长眠于此。今年,陵园实施错时祭扫,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开展“云祭扫”活动,引导人们通过线上祭奠英烈。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信息科科长 苏泊:我们官方网站祭奠人数也达到了5万多人,献词有24000多条。大家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了对烈士的哀思。

  湖南衡阳消防指战员走进革命烈士陵园,深情缅怀在扑救火灾中壮烈牺牲的烈士。大家献上鲜花,肃立默哀,表达对烈士的敬仰、哀思之情。大家表示要传承英烈遗志,把英雄的精神内化于心,用敢于赴汤蹈火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清明时节,也是追思亲人的时候。在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正在进行的是代祭追思仪式,仪式全过程通过视频在线直播,让亲属在家中同步追忆亲人。

  甘肃兰州、安徽马鞍山、江西赣州等地推出代祭扫活动,由工作人员向陵园内的墓碑献花,代为祭扫。济南、银川、厦门等地还开通网上祭扫通道,倡导市民通过网络对故人寄托“追思”。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