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台湾民进党当局要打口罩的歪主意

2020-04-04 09:4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全球防疫重要物资的口罩,一直被民进党当局拿在手里做文章。4月1日,蔡英文又一次打起了口罩的歪主意,她高调宣布向包括美国、欧洲以及所谓的“友邦”捐赠1000万片口罩。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对记者说,民进党当局唱这出戏的真实意图,是要搞所谓的“口罩外交”,把援外口罩当做一张政治牌来打,以期配合谋“独”的意图,寻求在国际空间问题上的突破。

  据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所作的网络调查显示,对于蔡英文准备豪撒千万片口罩援外的决定,认同者只有22.09%,不认同者占77.58%。如此悬殊的数字对比,说明这是一项存在极大争议的决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说,“当(台湾的)路上每天还有一堆人在排队购买口罩的时候,竟然免费送给外人1000万片,这个措施会让(岛内)不少人感到不公平!”

  台湾媒体说,民进党当局打肿脸充胖子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为了一己之私、一党之利,蔡英文不惜用口罩做政治文章,不顾岛内民众的防疫需求、对当局决策的批评和质疑,动辄外援上千万片口罩给欧洲和美国,无非是继续铺垫以疫谋“独”,期待通过“口罩外交”,提醒接受援助的国家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的活动,同时获得这些国家、媒体或个人对民进党当局的所谓“爱心”进行表扬,再把这些表扬拿回岛内,对民众炫耀当局的政绩,蛊惑人心。

  台湾媒体还一针见血地指出,就在岛内民众还在为购买口罩而不得不排队的时候,民进党当局却趁欧美各国疫情大爆发的机会大搞“口罩外交”,承诺援助“友邦”巴拉圭100万片、每周供应美国10万片。如今,蔡英文继续加码,宣布要捐出1000万片口罩给欧美。这不是搞政治又是什么?

  李振广说,其实,别的国家不是傻子。他们当然知道民进党当局捐给他们口罩,打的是什么政治算盘,因为口罩上面都有民进党当局的“政治印记”。

  李振广认为,如果民进党当局在有能力满足岛内民众需求之外,拿出一部分支援其他地区受疫情影响的民众,展现爱心,并非不可以。但是如果这种援助本身带有强烈的企图心和政治交易,甚至想以此作为以疫谋“独”的敲门砖,那恐怕是打错主意了。因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承认“九二共识”是台湾参与某些国际组织活动的政治前提。民进党当局企图通过“口罩外交”破坏公认的原则,推翻政治前提,是在白费工夫。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