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国中医师总会积极运用中医理论协助疫情防控

2020-04-04 10:42: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敏):泰国是中国之外第一个中医全面合法化的国家,中医传入泰国已经有近千年历史。98年前,泰国成立了民间中医组织——泰国中医师总会。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泰国中医师总会为当地的疫情防控付出了巨大努力。

  泰国中医师总会、泰国中医科学院早在1月29日就联合召开“泰国中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研讨会,希望将自己的经验奉献出来,为战疫行动助一臂之力。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乾介绍说:“泰国中医师们一直认为,传统中医理论和宝贵经验一定要运用好,辨证施治,要对中医药疗效有信心。会议决定集体献方2个,呈交泰国卫生部。”

  2月25日,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乾率领中医请缨团拜会泰国卫生部医疗厅厅长颂萨,汇报中医防治新冠肺炎的方案,递交中医参与治疗新冠肺炎的申请报告。泰国中医师总会提供了一个内治方和一个外治方,并提出具体症状开具体方子,一人一症,一人一方,个性化治疗。颂萨厅长表示,中国治疗新冠肺炎用了中医中药,并且疗效显著,泰国也可以尝试。林丹乾会长表示:“卫生部官员对中医的认识和尊重令中医师们很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中医师的信心来自传统中医学丰厚的底蕴,中国几千年来经历过数百次大瘟疫,中医经典《伤寒论》也记载了类似的具有强烈致病性和传染性的外感病邪,在古代,依靠的就是中医中药战胜疾病。”

  3月8日,全球疫情已日趋严峻,泰国中医师总会、中医科学院召开联席会议,组建防治新冠肺炎专家组,大家达成共识,这次是一次集体智慧的合作,不以某位中医的个人名义,要体现泰国中医的整体水平和服务国家、民众健康事业的奉献精神。会上当场接受中医师们的自愿报名。报名表格上写着:“本人为中医药抗疫提供的服务属于公益性质,不收取报酬。”很快,一张张报名表递上来,大家表示,随时待命,冲向一线。林丹乾会长说:“我在会上强调,疫情面前,中医要有勇气、有担当,服务民众、不落人后,但是要有随时进入救治一线的心理准备,要有先锋队精神,就像中国医务人员上抗疫一线集体写决心书按手印一样,需要大家自愿报名。”

  3月25日,泰国中医师总会和中医科学院向泰国卫生部中医管理委员会递交了参加治疗新冠肺炎请愿书及专家组人员名单。

  4月3日,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乾受邀参加了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的“中医药参与全球抗疫支持行动”网络直播会,与来自世界各国的中医药专家共同探讨、交流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实践经验和成果。林丹乾会长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直播会学术战略高、科研规格高、临床含量高、疗效水平高,用事实证明中医药抗疫疗效。疫情无国界,相信在全球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