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球确诊病例超100万例 死亡病例超5万例 世卫组织警告不要急于放松防疫限制措施

2020-04-04 06:34: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歆):世卫组织3号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全球确诊病例超100万例,死亡病例超5万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 3号警告说,那些急于放松防疫限制措施的国家,可能会面临更加“严重和持久”的经济下滑以及新冠病毒的重新流行。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3号的发布会上透露,全球新冠病毒感染者已经超过一百万。“现在向世卫组织报告的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一百万,其中死亡病例超过五万例。”

  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仅是一场健康危机,同时也带来了深远的经济和社会影响。各国采取的防疫限制措施正在严重损害个人和家庭的收入,以及整个国家的经济。世卫组织建议各国政府加大经济投入来帮助其公民,包括扩大社会福利计划,消除疑似感染者就医的财务障碍以及确保公共卫生措施得到“充分资助”等等。

  世卫组织一直表示,虽然各国政府出台的封锁措施对经济和社会产生了影响,但它们对遏制冠状病毒的爆发来说仍然是必要的。谭德塞在3号警告说,不要急于放松防疫限制措施。“如果各国争先恐后地解除限制,新冠病毒可能会重新流行,经济影响将更加严重和持久。”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也表示,新冠病毒是一种致命的病毒,必须谨慎地应对。如果要让世界经济重回轨道,各国政府必须加大对公共卫生体系的投入,使各国有足够的能力监控、追踪以及隔离感染者,需要一个非常优秀的信息传递系统,同时还需要在社区层面有足够的宣传和动员。只有在加强了对新冠病毒的控制之后,才能逐步放松限制措施。“我们不想陷入到一个封锁-放松-再封锁-再放松的循环中,这不是前进的方向。要避免这一切,我们需要一个过渡策略来加强对病毒的控制。当我们走到了病毒前面,我们控制住了病毒,我们才能保护我们的经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