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愿所有披星戴月之人,都有千万星辰守护”

2020-04-05 22:36:04|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兰州4月4日电(记者李杰 朱艺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卫星经营的手工皮具店暂时歇业,可他却没有闲下来。每天下午四点,张卫星身着一袭皮衣,穿戴护膝和警示马甲,戴上口罩和头盔,骑上摩托车,赶往兰州市肺科医院。

  “四点半,肺科医院的医生就该换班了。”原来,从大年三十开始,50岁的张卫星便骑着摩托车来到甘肃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定点救治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做起“艄公”,义务“摆渡”医护人员。七十多天义务接送,张卫星将医护人员上下班时间了解得清清楚楚。

  “我从电视上看到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冲在抗疫一线,就想着能不能为他们做点事。”张卫星说,“疫情发生后,马路上都没什么人了,公交车停了,出租车也少,医护人员肯定回家难,我就骑着摩托车开始接送。”

  刚开始接送时,张卫星基本早上十点钟出门,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家。起初,家里人并不知情。但平均两天就骑行400多公里,两天就得加一箱油,家人很快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妻子和父亲从反对到理解,后来也支持起他的工作。

  最忙的时候,张卫星一天要接送20多人。一月底的一天晚上,张卫星送一名护士回家,不一会儿这位护士便在车上睡着了,原来这位护士加了三天班。“他们看着让人心疼,这些人是真正的英雄。”张卫星说。

  “谢谢张哥!”“张哥,天冷了多穿点衣服。”“一定自己要做好防护……”接送的医护人员也不断叮嘱张卫星。这些话都温暖着他。

  如今,兰州已基本恢复正常,张卫星的小店也慢慢有了客人。虽然医护人员们回家不再困难,但张卫星仍然会按时出门,直到深夜才结束护送回家。他说,这是他的一点心意。

  “愿所有披星戴月之人,都有千万星辰守护。”熟悉他的人说,张卫星就是白衣天使的“卫星”。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