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社会:中国抗疫经验值得学习

2020-04-05 20:45: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多国人士认为,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展现出强大行动力和制度优势,同时中国的防治经验为世界提供有益借鉴。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 斯蒂芬·佩里:中国有有组织应对疫情的经验,我们正在快速学习,感谢中国为我们提供了如何应对的范例。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性的问题,英国将在国际社会应对疫情的过程中,与中国一起发挥作用。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 杰弗里·萨克斯:中国政府及时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采取的措施的规模和力度是前所未有的。中国已经成功控制住了疫情,这是非常出色的成绩,具有全球性的重要性,其他正在努力应对疫情的地方,需要借鉴中国的经验。

  南非大学全球对话机构执行主任 菲拉尼·姆滕布:世界各国都在学习和借鉴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世界各国之间需要互学、互鉴、互助,团结起来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连日来,多国媒体也聚焦并积极评价中国抗疫成效,肯定中国在促进抗疫国际合作中所展现的负责任大国担当。

  意大利《晚邮报》发表文章说,经过艰苦努力,中国已经有效控制住了疫情,展现出的行动力和凝聚力获得国际社会认可和赞赏。当前,中国正加快从疫情的冲击中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并积极向其他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分享防控经验。

  泰国《曼谷商业新闻》报道认为,中国抗击疫情取得如此成效,其原因在于及时采取强有力措施。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相关数据充分说明,中国采取的抗疫举措卓有成效,这也为其他国家战胜疫情增强了信心。

  尼日利亚《蓝图报》报道指出,面对疫情,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中国政府统筹推进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必将为世界经济早日走出疫情影响、加快发展注入动力。

  (总台央视记者 康玉斌 周琳 殷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