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商务部:中国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 已与54个国家和地区、3个国际组织签署医疗物资商业采购合同

2020-04-05 17:29: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瞿文斌):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女士5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截至4月4日,中国已与54个国家和地区、3个国际组织签署了医疗物资商业采购合同。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江帆表示,中国愿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有关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她介绍,截至4月4日,已有5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3个国际组织和中国企业签署了医疗物资商业采购合同,另外还有74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正在与中国企业开展商业采购的洽谈。

  中国商务部会同海关总署、药监局于3月31日发布了《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告》。江帆强调,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医疗物资质量安全,出台公告就是为了严控产品质量,规范出口秩序,更好地发挥医疗物资在全球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接下来中国还将加快出口更多国际社会所需要的医疗物资,同时还将严控质量,规范秩序,为共同应对全球疫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中国贡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