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石油在西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2020-04-06 10:26: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新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继续蔓延。在疫情出现之初,一些在非洲的中国企业就开始与国内同步开展防疫部署,在努力防控疫情的同时保障有序生产,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所属中油国际西非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中油国际西非公司提供)

  中油国际西非公司在乍得、尼日尔、尼日利亚等6个非洲国家有8家投资业务单位、十多家工程技术服务单位,近4000名员工,已在乍得建成年产500万吨规模的油田和年产100万吨的炼油厂,使乍得实现了油气自给。在尼日尔,建成了年产100万吨规模的油田和100万吨的炼油厂,使其石油工业从无到有,目前正在建设二期工程,扩大油气产能。中国石油西非地区协调组组长、中油国际西非公司总经理王俊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做到了早预警、早部署、早落实;严防死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谈到防疫工作时,王俊仁特别提到:“前段时间由于工作原因,我专门去拜访了乍得的国务部长、也是总统府的秘书长,报告工作时我首先就报告了中石油在西非、在乍得的疫情防控情况。他当场就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对全球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他也再次代表代比总统(对中国防疫工作)表示支持,同时也对中石油在乍得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你们这么干我们就放心了!”

王俊仁总经理拜会乍得国务部长兼总统府秘书长德贝(中油国际西非公司提供)

  当前,非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据王俊仁介绍,自3月12日起,中油国际西非公司要求针对国内返岗员工防输出、防扩散,针对回国员工防输入、防回流,针对在岗员工和当地雇员防内部出现疫情。对已经发生疫情的地区,对生产作业及办公和生活场所实行封闭管理。他说:“疫情发生以来,西非公司的整个生产经营的业务保持了正常运营状态,在生产的项目都是在正常进行,而且两个油田的原油产量还超过预期,超过了两个月度的计划。两个炼油厂也在正常加工原油,保证了(乍得和尼日尔)两个国家的成品油供应。勘探开发建设工作现在也是保持正常进行,从目前效果来看,确实没有因为疫情的出现而实质性地对生产经营工作产生影响,而且基本上按照我们年初定的目标在进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