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108万亿日元!日本政府敲定史上最大规模紧急经济对策​

2020-04-07 23:30: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日本政府7日召开临时内阁会议,正式确定了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的第三轮紧急经济对策与2020年度补充预算案。财政支出约为39.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5万亿元),总规模将达到史上最大规模108.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万亿元),约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的大约2成。

  为确保财政来源,日本政府将发行16.8万亿日元的国债,其中为弥补财政赤字而发行的赤字国债约占14.5万亿日元,这也是2012年第二次安倍内阁成立以来,首次为采取经济对策而发行赤字国债。

  第三轮经济对策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紧急支援阶段,第二阶段是V字反弹阶段。今年5月份,日本政府将以收入减少的低收入家庭为对象,向每个家庭分发30万日元。对领取儿童补贴的家庭,向每个儿童分发1万日元。针对收入减少一半以上的骨干企业和中小企业,根据其收入减少的程度提供上限为200万日元的补贴,为私营业主提供上限为100万日元的补贴。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缴纳税金和社会保险费的可以推迟一年缴纳。

  此外,日本政府将提供大约1.7万亿日元,支持旅游业、运输业、餐饮业、文娱活动等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后起底回升。

  (总台记者 周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