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用口罩作筹码要求法国采用华为? 外交部:谎言!中方从未设置任何条件

2020-04-07 20:10: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针对所谓中国用口罩作筹码要求法国采用华为设备的说法,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澄清说,中方为法方在华采购医疗防疫物资提供了便利,从来没有为此设置任何条件。

  据报道,美国一众议员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习近平主席交谈时曾请中方提供大量口罩。中方却说,假如法国采用华为设备来构建5G网络,中国愿意提供口罩。对此,赵立坚表示:“我不知道这位美国议员有什么依据,他的言论再次证明,美国个别政客为了破坏国际抗疫合作和中国同法国等国家的关系,不惜编造谎言和散布虚假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两国元首战略指引下,中法围绕抗击疫情开展紧密合作。出于双边友好和人道主义精神,中方已向法方提供了一批医疗防疫物资,并为法方在华采购医疗防疫物资提供便利,从来没有为此设置任何条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