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研究人员宣布将生产可重复使用100次的口罩

2020-04-08 17:05: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法国费加罗报和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7日,法国格勒诺布尔原子能委员会和法国克莱蒙费朗市米其林公司的员工宣布,将生产一种可重复使用100次且价格不超过30欧元(约合人民币230元)的口罩。

  生产这种口罩的想法最初在三周前由格勒诺布尔原子能委员会的约40名研究人员提出。法国原子能委员会(CEA)为这项研究与测试提供了基础设施,米其林公司负责设计口罩样品。

  该口罩不是FFP2类型的口罩,而是FMP1/FMP2类型的口罩,被命名为“OCOV®”。设计人员称:“ FM标准要求的泄漏率比FF标准严格5倍(注:FM标准要求泄漏率小于2%,FF标准要求泄漏率小于8%),这使其成为过滤效果非常强的口罩。”项目发言人弗罗特则表示:“口罩的认证工作正在进行中,相关文件已提交至卫生管理局,他们将决定授权使用哪种类型的口罩,以及是否在医疗环境中使用。”

  据悉,该口罩可以覆盖鼻子、嘴巴和下巴,价格为28欧元(约合人民币215元),并将附有5个可清洗的过滤器供重复使用。每个口罩共可使用100次,每次使用的成本仅为0.28欧元(约合人民币2元),而FFP2口罩的成本为3欧元(约合人民币23元)。

  口罩生产被委托给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欧里公司,该公司专门从事个人(核、放射学、生物学、化学)防护设备研究开发和生产。第一批生产量为5000只,将在下周完成。弗洛特强调,他们的生产目标是5月份每周生产100万个口罩,即在6月底之前生产超过500万个口罩(使用次数可相当于目前的5亿个一次性口罩),并表示“将竭尽全力确保我们的口罩能够满足需求”。据悉,米其林公司已经预订了130,000个口罩,其中一部分将捐赠给地区卫生机构。(任丽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