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塞尔维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19例 累计2666例 即将组建2座实验室

2020-04-08 23:2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据塞尔维亚卫生部4月8日15时公布数据,4月7号15时以后对1135个疑似病例进行了检测,219份结果呈阳性,累计确诊2447例,新增4例死亡,累计死亡65例,目前1705人住院治疗,有112例属于重症,使用呼吸机,共完成10771份样本检测。

  科索沃地区截止到8号上午11时,确诊184人,死亡5人,30人治愈。

  政府8日作出周末禁足的新规定:从周五17时到周一5时禁止出门,老人被允许16时至19时去商场。原定的周一到周五17时至次日5时宵禁措施不变。

  △塞尔维亚总理、中国驻塞大使出席实验室签约

  8日,塞尔维亚政府与中国企业在线上签署合作协议,组建两座“火眼”病原检测实验室,分别位于首都贝尔格莱德和南部城市尼什,贝尔格莱德“火眼”实验室将建在塞国家医疗中心,施工改造已经开始,只等待仪器入驻。近期塞尔维亚将派政府专机赶赴中国,接运中国技术专家和仪器设备。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两个先进实验室的落成,合计检测能力将达到每天3000份样本,政府已采购90000人份试剂盒,届时将大大提升塞尔维亚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助力本国抗击疫情。她指出,这是一份重要的支持与帮助,除此之外,来自中国抗疫物资的援助、协助塞政府医疗器械的采购以及提供技术、知识的支持,都对塞尔维亚抗击疫情起到了重要作用。(总台记者 张颖)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