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斯洛伐克总统任命新外长

2020-04-08 23:06: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4月8日,斯洛伐克总统恰普托娃任命伊万·科尔乔克(Ivan Korčok)为新任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第一副总理兼经济部长理查德·苏利克(Richard Sulík)不再代理外长一职。

  斯洛伐克新一届内阁于3月21日宣誓就职,科尔乔克由于当时正在华盛顿担任驻美大使,缺席了当天的任命仪式,外长一职由苏利克临时代理。根据当下的防疫规定,科尔乔克在返回斯洛伐克后进行了14天的隔离,4月8日隔离期。

  总统恰普托娃称,科尔乔克从事外交工作将近30年时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并在多个职位上展示了出色的专业能力,她同时提醒科尔乔克,斯洛伐克海外公民的撤侨工作是正在等待他处理的紧迫任务。(总台记者 徐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