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研发电子追踪装置 跟踪被隔离确诊患者行动轨迹

2020-04-08 23:23: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据土耳其国家电视台TRT当地时间8日报道,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土耳其卫生部已经启动针对被隔离的确诊患者跟踪项目。土耳其卫生部联合信息技术和通讯部门研发了一套电子追踪装置,这套装置将跟踪被隔离的确诊患者行动轨迹,一旦被隔离人员出门,就会自动向其手机发送警告短信,还会有相关工作人员给被隔离人员打电话,要求他们立即回到自己的隔离区域。针对不遵守隔离规定的人员,执法部门将采取必要的行政手段和处罚措施。

  根据7日土耳其卫生部公布的几大城市的病例分布图,可以看出土耳其一些轻症和无症状患者目前正在自我隔离中。这套系统是为了确保部分患者能够遵守隔离规定,以保证其他人员的安全。

  土政府表示通过此项目收集到的个人信息只用于防控疫情,不会用于其他目的。(总台记者 顾玉婷)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