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毫不放松防反弹 武汉社区封控严中有细

2020-04-09 20:21: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从8日开始,武汉离汉通道管控解除,但解封通道不等于解除防疫,武汉市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继续优化社区管控措施,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屏障。

  武汉市多闻社区是以老旧小区为主的社区,常住人口约5000人。这几天,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为加强社区进出管理,多闻社区为社区居民及商户办理了通行证,同时给上班人员发放通行编码。

  武汉市江汉区多闻社区书记 田霖:这个“S”就代表上班人员,到今天为止,我们总共为704位居民办理了上下班的一个通行编码,他们每天上下班只要报编号,通过扫码,测温就可以出行了。

  在保障居民进出既严格又方便的同时,社区也在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依然提供代购、代买、上门送菜、送药等服务,为他们提供日常的生活保障。

  社区居民:正是因为有你们这些人在我身边,我心里才踏实,在家很安心。

  韦女士是汤逊湖社区租户,在武汉解封第一天,她第一时间从河南赶回来复工,社区工作人员给她在线上办理了复工证明。

  武汉市洪山区汤逊湖社区 韦女士:我们也相当支持工作人员的工作方法,能回到武汉来有一种重生的感觉,蛮好的。

  眼下,社区要面对的新问题是,下沉干部要陆续撤离,封控工作又不能松懈,人手必须马上补充。为此,武汉市东龙社区打算招募志愿者来接力。

  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东龙社区党委书记 郭慧敏:发动我们的居民志愿者,发动我们的群众工作队,来接好这一棒。零增长的背后,并不等于是零风险,希望我们更多的居民、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加入到我们,一起来群防群控,共同守护小区家园。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