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利集团“牵手”钟南山院士团队 共同推进健康领域科研攻关

2020-04-10 08:51: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4月8日,伊利集团支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仪式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捐赠仪式上,伊利集团代表向钟南山院士团队捐赠科研资金,推动健康领域科研攻关。疫情发生以来,伊利累计捐赠2.8亿,已连续支持三家中国院士团队,为守护国人健康贡献力量。

  新冠疫情期间,科技创新成为战“疫”的硬核力量,钟南山院士团队便是抗疫科技力量的杰出代表。疫情发生以来,钟南山院士带领团队与时间赛跑,进行医疗科研攻关,为抗疫提供强大技术支持。团队开发出了针对COVID-19感染对快速免疫球蛋白M(IgM)检测试纸,并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联合研发出了新型智能化咽拭子采样机器人系统,采用机器人远程方式完成咽部组织采样任务,有效避免医务人员感染,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伊利一直重视科技创新,此次向钟南山院士团队的捐赠正是用于支持抗疫科研,推动健康领域的科技发展。

伊利集团代表向钟南山院士(右三)团队授予捐赠牌

  捐赠仪式上,钟南山院士对伊利支持抗疫的行动给予肯定,他表示,伊利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定地站在抗疫工作者背后,为一线医护工作者送去高品质的乳制品,为抗疫科研团队提供攻关资金,用营养守护国民健康,充分体现了伊利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我本人每天都会喝上两杯牛奶,牛奶的营养对人们的健康很重要,可以提高人们的免疫力,疫情期间对病患康复也起到很大作用。”钟南山院士点赞牛奶的营养健康,建议人们多喝牛奶,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他还表示:“伊利做健康食品,我们做医疗科研,我们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都是助力人们的健康,希望以后在营养健康方面有更多合作。”

钟南山院士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

  伊利相关负责人表示,“伊利一直重视健康领域的科研和创新。未来,我们希望与钟南山院士团队在健康科研上加强合作,更好地提高国人健康水平,共同助力实现‘健康中国梦’。”

  截至目前,伊利已相继对钟南山院士团队、李兰娟院士团队、程京院士团队的科研攻关进行捐赠,共同推动健康领域的科研攻关,继续用“坚守”书写责任,用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

  3月31日,伊利联合国家卫健委第一时间向全国所有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全年营养支持,用爱心和营养持续守护一线抗疫医疗队员的健康。这既是疫情爆发后,伊利为一线抗疫群体送去营养关爱的延伸,也将是队员们回到工作岗位后,伊利迎接他们的一声声暖心问候。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一级巡视员张磊时对此表示肯定和赞赏:“伊利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伊利第一时间为凯旋归来的国家援鄂医疗队提供全年营养支持,用爱心和营养持续守护队员们的健康,这一切都让我们看到了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会副主席杨志媛(左一)出席国家援鄂医疗队捐赠仪式  

  疫情尚未结束,抗疫还在继续,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还需要更多社会力量齐心协力。伊利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伊利将持续给生命“守护者”以守护,给“暖心者”以温暖,共同助力中国抗疫取得最终胜利。(图/文 三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