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青年独立报》负责人:中国在全球抗疫中发挥了难以取代的作用

2020-04-13 17:56: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中国铁建向阿尔及利亚捐赠抗疫物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橙 吴辛欣 ):阿尔及利亚《青年独立报》负责人卡麦尔·芒萨里日前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中表示,中国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前线,有效地控制住了病毒的传播,中国在全球抗疫中发挥了难以取代的作用,各国应该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

  卡麦尔·芒萨里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抗击疫情特别峰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说,疫情使地球上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处于隔离状态,许多西方国家低估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美国认为自己有能力应对疫情,甚至嘲笑中国的行动和理念,然而现在,美国的感染人数令人“目瞪口呆”。

  在谈到中国和世界各国分享抗疫经验时卡麦尔·芒萨里表示,目前,中国已向多个国家提供了抗疫援助。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落后,卫生系统薄弱,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的能力较差,许多出现疫情的国家甚至还处于战乱之中,他们十分需要得到有力的支援和帮助。阿尔及利亚位于非洲北部,是非洲最大的国家。由于从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入境的游客较多,该国目前是非洲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确诊病例超过1500例,死亡病例超过170例。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为阿尔及利亚捐助了呼吸机、试剂盒、口罩等防疫用品。此前,在中国武汉疫情严重时,阿尔及利亚也曾向中国捐助过50万个口罩、2万个护目镜和30万副手套。这种患难与共的情谊是中阿两国多年来紧密而特殊的友好关系的真实写照。非洲人民清楚地知道,谁是自己真正的伙伴。中国多年来援助非洲,始终将非洲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追求共同发展和合作共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