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对每件产品一丝不苟——上海出口防疫物资生产一线见闻

2020-04-13 15:50:57|来源:新华网|编辑:赵妍

  新华社上海4月13日电  题:对每件产品一丝不苟——上海出口防疫物资生产一线见闻

  新华社记者杨有宗、何欣荣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国企业正全力生产各类防疫物资,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基础上组织扩大出口。记者近期在上海一些防疫物资生产车间看到,企业正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用质量可靠的“中国制造”支援全球疫情防控。

  两台高速口罩机“哒哒哒”地不停运转,将多层无纺布和熔喷布压合,一片片成品口罩像子弹一样飞快吐出。在位于上海浦东的三枪工业城生产车间,记者看到,车间内生产紧张有序,每台高速口罩机每分钟能生产400到500个一次性普通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成了市民生活必需品。以生产内衣闻名的三枪集团紧急转产口罩。在生产车间,除了高速口罩机,还有20多台半自动口罩机昼夜不停运转,企业正想尽一切办法提升产能。

  “目前生产已经排到了4月25日,订单来自日本、智利、巴西、埃塞俄比亚等地。”在和采购商对接间隙,三枪母公司上海龙头集团副总经理谭明告诉记者,“目前三枪的口罩产量每天超过100万个,4月底有望提升至每天300万个。”

  除了强大的制造能力,中国企业还为全球抗击疫情提供“硬核”科技支撑。

  在复星医药位于上海宝山的长征医学研发生产厂区,记者透过双层玻璃看到,4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正细致地将淡紫色试剂滴入容器中进行分装,这里就是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的生产区域。

  “这一操作区域的空气净化级别达到100级,即空气中尘埃数仅有正常环境的六千分之一。”长征医学科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志军说,空气里尘埃数过多或细菌浓度超标会影响试剂的检测精度,所以要严格控制生产区域的空气洁净度。

  除了细节的把控,试剂盒的科学设计对检测精度也十分关键。杨志军介绍,复星医药牵头研发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可实现对新型冠状病毒三个基因靶标的定性检测。“相比于单个或两个靶标,我们对三个靶标进行定性检测,将病毒检测下限从之前的1000拷贝/毫升,降低到300拷贝/毫升。”据悉,这款检测试剂通过捐赠或销售形式已陆续出口到韩国、葡萄牙、匈牙利、德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

  “国产检测试剂凭实力说话,在质量上得到了不少西方国家的认可。”杨志军说,葡萄牙方面最初只订了1万人份,后来葡方经过检测后不断追加订单,最新一次追加了60万人份的订单。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