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尼驻华大使:中国经验对其他国家抗疫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2020-04-15 21:47: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4月9日,周浩黎大使就中国与印尼建交70周年等问题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颖、常思聪)日前,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在就中国与印尼建交70周年等话题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称赞中国抗疫措施十分有效,成果有目共睹。他认为,中国的成功经验,说明了新冠病毒可防可控,不但向国际社会传递出战胜疫情的信心,而且对于其他国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周浩黎告诉记者,中国各级政府所采取的防疫措施是正确有效的,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防控,准确执行相关政策和建议等方面也做得十分出色。周浩黎强调,对于中国人民、印尼民众以及国际社会来说,武汉的“解封”都具有不同凡响的意义。这恰恰证明了中国当初抗击疫情的举措十分有效。按下“重启键”的武汉向世界表明,那个曾经面临最严峻考验的城市正在步入正轨。只要战胜病毒,我们就能逐步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的社会生活。

  周大使特别强调,对于所有在华印尼公民,我们呼吁大家必须严格遵守中国各级政府和地区的防控规定,特别是在华印尼留学生,要严格执行中国校园宿舍的相关规定。目前,所有在华印尼公民均未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症状。

  周大使指出,中国在取得阶段性防疫成果的同时,还通过多种方式向国际社会分享抗疫经验。他说,印尼驻华使馆定期参加中国外交部举行的视频会议,听取中方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的经验。在佐科总统的领导下,印尼也根据本国特点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其中有一些与中国类似。

  中国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正在积极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对此,周浩黎大使表示,希望疫情结束以后,中国能够继续发挥对世界经济的积极引领作用,与其他国家一起,推动地区经济乃至全球经济尽快复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